close

這天是待在名古屋的倒數第二天了,好捨不得離開啊~~~

抓緊行程,出發去探訪4大國寶城之一的「犬山城」

事先在台灣調查好要使用的車票,到達車站直接亮出印下來的資料,多方便啊XD

joukamachi_1404_01  

就是這張!!

內容物有:從發車站到「犬山」或「犬山遊園」的來回乘車券一張;犬山城入場兌換券一張;名鉄哭朋兌換券一張;還有一張名鉄哭朋的使用說明

這次從金山坐到犬山只要1410円,到今年的3月31日為止都有優惠喔~

IMG_2914.JPG  

PS之所以車票沒有被機器收走,可能是因為我們回程只坐到名駅的關係,金山還要在下一站,所以就這樣當紀念袋回家啦XD

前一天遊伊勢時天氣有夠糟,今天遊犬山,雖然沒有下雨,不過也著實夠冷的= =

首先,抵達名鉄犬山時,你要先找到在車站內的「犬山觀光案內所」去兌換你的名鉄哭朋,接著就可以出車站往犬山城前進啦~

如果在車站內忘記兌換的話,也可以選擇去「犬山城前觀光案內所」或「犬山城下町觀光案內所」兌換

但是,這幾個地方只有兌換哭朋券喔,門票還是要到犬山城的售票處兌換,不要像某人傻傻地全部都丟給案內所的阿姨XD

兌換好哭朋券之後,就要出車站往犬山城的方向出發啦~~

記得,沿著犬山駅前的那條路直走就好,不要被旁邊一些旅館的指標拐了w對...沒錯...某人就被拐了XD

75犬山針綱神社.JPG  

76犬山三光稻荷.JPG  

登犬山城之前,會有機會和命運給你選擇...可以走上圖的針綱神社上去,也可以走下圖的三光稻荷神社上去

我們這次走的是三光稻荷神社那邊,雖說是登犬山城啦,不過也就是一小段上坡路而已

78犬山三光稻荷.JPG  

這是往犬山城的通道

79犬山三光稻荷.JPG  

從石階上往三光稻荷神社下拍(又是修過頭的一張XD)

上了石階之後往右走就會抵達上面提到的針綱神社

81犬山針綱神社.JPG  

一旁還有很有FU的...那叫什麼...用來綁凶籤的支架= =

80犬山針綱神社.JPG  

祈禱今天行程順利之後,走回原路繼續往犬山城的方向前進啦~

抵達之後,記得先在入口處換票或購票喔~

犬山.jpg  

犬山城入場登閣券~

經過驗票處之後迎面而來的就是雄偉的犬山城天守了!!!

當然,在進入天守之前在外面東拍拍西拍拍是一定要的XD

82犬山城.JPG  

今天遊客依舊很少,從車站往犬山城走的遊客也少...應該說在犬山站下車的人更少XD

所以才會走錯路啊!!!沒有遊客可以跟XD

不過這樣也好啊~整個清幽,可以靜靜地感受古代城堡的氣息

在外面看完之後就要進入天守啦~這邊跟之前的名城本丸御殿一樣,要先換下你的鞋子才能進場

83犬山城內.JPG  

一樓要往二樓前進的樓梯......超陡,台階又小

之所以古代天守的正門以及樓梯會做得又小又陡,是為了不讓敵人太輕易的攻進來

不過說真的,走在這階梯上真的很抖...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會失足滾下階梯啊0.0

所以三不五時就可以聽到一些驚聲尖叫wwwww

而且像一些高個子,一定要小心頭啊!!!除了陡之外,樓梯的出入口也很矮啊...登望樓的時候就差點去撞到頭了0.0

這犬山城各樓所展示的文物,跟名城其實相去不遠,大致上就是以一些盔甲武器和模型為主

好了看完這些文物之後,就要登頂啦~

86木曾川.JPG  

85木曾川.JPG  

一眼望去,木曾川真的只有きれい可以形容啊!!

而且站出去走到的那一瞬間,根本忘了自己有懼高症啊~反倒是友人的懼高症正投比較明顯

在樓頂看守的兩位大叔和我都一直笑w然後嘴裡一直念著大丈夫ですがwww

本來是想跟大叔說她有懼高症,不過因為懼高症的日文念起來像在繞口令,所以作罷XD

こうしょきょうふしょう(高所恐怖症)...有沒有難唸到!!!還是是我個人問題orz

atsushisan-970x646  

對了,都忘記小淳是犬山觀光特使了XD

在四樓的望樓逗留了約20分鐘左右(根本是在那邊吹風),就準備下樓去採購些紀念品了XD

IMG_2887.JPG  

飛騨吉祥物--猿寶寶!!((沒有去飛騨卻在犬山買了吉祥物XD下次一定要去飛騨飛騨牛料理!!!還要去飛騨古川散策!!!

最後在離開犬山城之前,再拍幾張照吧~

87犬山城.JPG  

雲層散去,天氣比較好了

88犬山城.JPG  

90犬山城.JPG  

這張是現在我的FB封面XD

 

結束犬山城巡禮之後,要記得去逛逛本町通り喔!!有很多好吃的東西等著你喔XD

不過當天去...可能因為是非假日又是早上的關係吧,好像沒幾家店有開耶> <

最後去豆吉本舖買了黑豆茶,去了犬山必訪的「山田五平餅店」吃了五平餅...超好吃!!

婆婆還很親切的叫我進店裡坐坐,順便喝喝熱茶~可能看我一臉凍僵的FU吧XD

 

結束了犬山城巡禮,本來是預計要前往「なばなの里」看燈海,不過因為親友們托買的一些藥妝還沒買齊...所以改行程回市區買藥妝了orz

那就在這邊提供一下當時做到的作業嘍~

套票,跟犬城一樣有套票!!販售日期也一樣到今年的3月31日

capture-20150103-221845  

票價的話,從名古屋出發是2890円

內含:近鉄名古屋到近鉄長島駅的來回乘車券;近鉄長島到「なばなの里」的巴士來回車票;「なばなの里」入場券以及1000円的金券

有要前往的朋友記得,巴士的時刻表要抄下來,才不會在車站枯等...

以上,稍微提一下這次沒能成行的行程T T

然後再貼一下今年JRA+A代言的CM~~XD

 

 

我說阿鳥和阿卡琳...你們兩個有點痴漢的感覺耶XD

 

再來講一下今天去的兩處藥妝

第一處是Bic camera一樓的藥妝店,同樣有免稅,不同的是,不用像家電一樣結帳還要去特定樓層

他就直接在結帳的櫃檯旁邊多了個免稅的櫃檯,之所以會選擇在這購買,純粹是因為休足有特價XD

價格也都在能接受的範圍

這次幫忙結帳的是兩位實習生,雖然不是很熟稔,但是在包裝的時候很用心地幫我排好了啊!!!糾感心A~~

 

第二家跑的是スギ藥局-東新町店,位置就在我們投宿的My Stays的斜對面~超方便的!!

跑這家最主要是因為它可以刷卡,本來是打算去更便宜的千里馬啦,可惜那邊不能刷卡...

所以這邊我們就兵分二路,我坐小黃回住宿地放今天的戰利品...因為那袋數...讓我不敢坐地鐵= =

友人則搭地鐵到スギ藥局大採購XD

不過...先把スギ藥局放一邊,因為這藥局不是我的回合一.一

來聊聊今天搭的小黃吧XD

在車站隨機的躦上了一輛小黃,是個年約6、70的歐幾醬

A:あの...ホテル マイステズ行きたいですが...

ホテル マイステズ?有住址嗎?((翻成日文太麻煩了...容我用中文黑XD

A沒有耶...

...那...有電話嗎?

A也沒有耶...對不起><(汗

哇~真糟糕,這是在考驗司機啊

A:真的是很抱歉,住址的資料都在朋友那裡T T

那妳知道附近有什麼嗎?((拿出地圖w

A恩...啊!オアシス21和Sunshine栄

:咦..那附近有旅館?(驚訝貌

A有啊

那我們先去オアシス

A那...還是載我到オアシス就好了

不行!一定要在妳到目的地!!

A驚!!

然後在往オアシス的路上歐幾醬開始滔滔不絕地聊起天來了...(os..這根本考驗我的聽力啊0.0

妳是從哪個國家來的啊?

A台灣~

哦~~台灣啊!!我有朋友在台灣耶!!

A哦~

我女兒也在台灣呢

A哦~~真的啊!!

對啊,在台北工作...啊..我太太是中國人

A驚!!是這樣啊~~

可惜不再了...如果還在的話明年就60歲了呢~

A啊...

一路上也講了些關於太太的事...可惜我只能應聲附和而已

也許是因為這樣吧,所以歐幾醬才能安心地講下去...

在等紅綠燈的時候,歐幾醬從錢包翻出了一張合照

這是我和女兒在台北101前拍的喔

A啊!真的耶!!!是101!!!

最近啊,我的新家也蓋好了...兩層樓的喔,有庭院還有麻將屋呢

((其實這麻將屋啊...我聽了歐幾醬講到第三次才聽懂orz

A哦~~~不錯耶!!

((結果還是只會最簡單的會話= =

オアシス到了!好,那我就把跳表切掉,1250円記住哦~

A:驚!這樣好嗎0.0

大丈夫!!我也想知道這附近有什麼旅館啊~現在,オアシス在這邊,Sunshine栄在那邊,知道要往哪邊走嗎?

A咦...好像是這邊,又好像是那邊...應該是這邊啦(暈

:那就先往這邊

開了一陣子之後

A啊!!!就是那邊!!那家全家!!!

哦~不過現在是紅燈(笑

A啊~對耶

啊~~~~是這裡啊!!!這之前不是叫這個名字呢

A是這樣啊!!

現在記起來了,確實的計進去腦袋了(拍著腦袋說w

A今天真的是很抱歉orz也很感謝m(_ _)m

不會不會,我也是...對不幾(笑

對突如其來的中文嚇了一大跳,雖然不是很標準,可是...超可愛的啦~~~

就這樣...有驚無險的回到了旅館......然後還在旅館前教了歐幾醬mystays要怎麼念XD

 

最後,留在名古屋的最後一個早上,發生大事件了!!!至於是什麼~給你猜啊~阿不是啦...明天再來說吧XD

arrow
arrow

    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